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0713穗力量大集合!!




(轉載自人間福報)

台北藝穗節 主角換你做做看

【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】第三屆台北藝穗節八月二十八日起至九月十二日舉行,將有國內外六十九個團隊演出。台北藝穗節強調觀眾做主角的高度參與性,演出場地挺進咖啡廳、髮廊、畫廊等場域,激發表演者和觀眾的想像力與創造力。八月二十八日在剝皮寮以長達八小時的連演揭開序幕。

台北藝穗節集結超過二千五百位年輕藝術家,他們來自全台各地,及新加坡、上海、香港;演出場地則橫跨台北市五大區,從「牯嶺—南海」到「西門町—艋舺」,從「彩虹 3C—藝術村」到「學校特區」,更進入最熱門的「南西」特區,在二十一個另類創意空間,上演二百四十九場好戲。

強調要觀眾「參一腳」的第三屆台北藝穗節,今年起,與台北藝術節合作,每隔兩年即推選前兩屆藝穗節的優質作品,在台北藝術節重現。因此觀眾參與票選,將列入此升級制度的重要評選考量,為兩年後的台北藝術節票選好戲。

昨天下午,西門紅樓三十四個參加藝穗的表演團隊,以六十秒先秀出精采演出。今年唯一的長笛演奏家林明仁的演出,將顛覆大眾對於長笛的刻板印像;水劇團「一公分的距離」大秀劇中將運用的溜溜球元素,由二○○七年全國溜溜球大賽冠軍楊元慶,以六十秒大玩溜溜球特技,為「一公分的距離」打響名號。

六十九個團隊中,有四個團隊—新加坡的「赤店當代劇場」、台灣的「Be劇團」、「路崎門劇團」及「蕭紫菡和她的流浪樂手」舞團,則是採聯合行銷手法結合成「穗過頭的力量」,以網路及電子報行銷方式,讓觀眾在一份宣傳中,可以同時看到四團演出訊息及推票方法;去年就採此聯合行銷手法,為六個參與台北藝穗節的團體,成功行銷到票房爆滿的張吉米,今年再嘗試此方法,希望再創佳績。

張幾米表示,其中的「Be劇團」是個非常關懷兒童的劇團,常到偏遠地區演戲給小朋友看;由東吳大學戲劇社畢業的學員在外立案的劇團,同時參與校內社團,指導學弟妹演出,是很特殊的團體。台北藝穗節逐年擴大的國內與國際效應,吸引亞洲鄰近國家的表演團隊主動報名參加。

台北藝穗節官網:www.taipeifringe.org.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